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工程建设国家标准《既有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评定标准》通过审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10月17日,由我校牛荻涛教授负责编制的工程建设国家标准《既有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评定标准》审查会在西安召开。该标准由我校联合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15家科研单位历时3年编制完成。

审查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结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朱爱萍研究员主持,科技处瞿伟副处长代表学校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姚涛博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出席了标准审查会。

标准审查委员会由大连理工大学欧进萍院士、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郁银泉勘察设计大师等11位专家组成,专家听取了牛荻涛教授代表编制组对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

审查委员会认为:(1)该标准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对既有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评定具有指导意义,为既有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维护修复提供了依据;(2)该标准技术先进、科学合理、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强,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既有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评定的标准,推动了行业进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审查专家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