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文学院教师吕刚的诗集《诗说》研讨会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举办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主办的“人文建大 述尔开坛”系列活动之吕刚教授新作《诗说》研讨会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举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从《诗说》说开去——关于诗与诗歌批评”。

此次研讨作品《诗说》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出版发行,收录了吕刚诗论、诗评三十余篇,诗作二十余首,以一种启蒙式的书写讲述了他对于现代诗的独特认知和探索实践。

西安文理学院教授、著名文学批评家王仲生,西安财经学院教授、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沈奇,陕西师范大学教授、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著名散文作家朱鸿,西安音乐学院教授、著名文学评论家仵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文学评论家韩鲁华,著名诗人、书画家、《各界》杂志主编远村,著名诗人、《诗人文摘》主编之道,西安文理学院教授魏奇,西安晚报锐评版主编、长安悦读主持人贾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青年诗人、诗歌批评家宋宁刚,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编辑梁菲、《诗说》责任编辑徐小亮以及部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师生出席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韩蕊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各位参会嘉宾从《诗说》说开去,关于吕刚诗与诗歌批评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吕刚是一位纯粹的诗人、一位诗歌教育家、鉴赏家和践行者,充满诗性和趣味,文雅静思,是喧嚣城市彼岸的一片绿叶。吕刚的诗歌和诗论,与中国文化传统是一脉相承的,具有古典韵味,具有中国风格和汉语气质,更贴近中国人抒情、言志的方式,其诗评诗论充满儒雅温厚,批评谨慎入微,侧重于从诗人的心理、语态、主观立场等方面切入,独具自我特色的同时,也深具探索性和先锋精神。多年来,吕刚作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一位“驻校诗人”,他温润如玉的风度成为了大学里的一道风景,帮助完善和丰富着这所大学的文化氛围,如同植下一支文脉,其为人与作文对学生的影响力是巨大的,这也是一个诗人、学者对于大学文化的意义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