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刘艳峰教授团队受邀参加2017年世界太阳能大会并做主旨发言

来源:  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9日-11月2日,由国际太阳能学会举办的世界太阳能大会(Solar World Congress 2017)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举行,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德国、澳大利亚、中国、丹麦、美国、英国等50多个国家的600余名太阳能利用领域专家学者参加。

我校刘艳峰教授团队因在太阳能采暖空调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和重要贡献,经国际能源署太阳能供热制冷委员会(IEA-SHC)主席推荐,受本次大会组委会邀请,其团队一行四人全程参加了此次大会。

刘艳峰教授作为中国代表团技术代表,进行了“Current Status of SHC in China”的主旨发言,向与会者介绍了我国太阳能采暖空调领域的产业技术历程、科研成果和发展规划等,团队成员王登甲副教授也做了会议报告。其团队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也引起了国际学者的浓厚兴趣。

与会期间,刘艳峰教授与世界太阳能学会主席David Renné、国际太阳能供热制冷委员会主席Ken Gurthrie、以及来自丹麦技术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等国际知名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就中国太阳能采暖空调技术的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简介:

世界太阳能大会(SWC),由1954年成立的国际太阳能学会(ISES)最早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太阳能领域最为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世界太阳能大会(SWC)与国际能源署太阳能供热制冷会议(SHC)同时召开。会议得到了包括国际太阳能学会(ISES)、国际能源署(IEA)、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丹麦科技大学(DTU)、德国斯图加特大学(US)等诸多太阳能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会组织和科研院所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