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度科技工作暨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加强交流与沟通,开拓视野,提升学院科技工作水平,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学院于2018年1月10日下午在土木楼516报告厅隆重召开了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度科技工作暨学术报告会。校长刘晓君教授,副校长郝际平教授、牛荻涛教授,科技处处长武乾教授、副处长瞿伟等代表学校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科技工作总结,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同志主持;科研团队学术报告,分别由副院长朱丽华教授、钟炜辉副教授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学院2017年科技工作,客观分析学院近年科技数据,科学谋划学院科技改革创新,全面听取科研团队报告。

校长刘晓君教授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对学院科技工作暨学术报告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2017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了学校和学院在国家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学院在学校科技工作中勇担职责,起到率先、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学院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校长刘晓君教授致辞

院长史庆轩教授对学院近三年的科技数据及第四轮土木工程学科评估情况,从高水平论文发表、国家级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平台建设、专利获准、省部级以上奖励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以问题为导向,指出了学院的差距和不足,对学院未来精准发力、赶超跨越提供了科学导向。

院长史庆轩教授做学院科技数据分析

副院长苏明周教授对学院2017年度科技工作进行汇报,全面总结了学院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8年度学院科技工作设想。

副院长苏明周教授做2017年度学院科技工作总结

随后,学院11个科研团队负责人或代表向大会做了学术报告。具体为:

白国良教授代表组合结构、混凝土结构体系团队做报告

牛荻涛教授代表工程结构耐久性及可靠性团队做报告

郝际平教授代表钢结构团队做报告

史庆轩教授代表混凝土结构及抗震团队做报告

熊仲明教授代表结构振动控制及健康监测团队做报告

王铁行教授代表岩土工程团队做报告

邵珠山教授代表隧道与地下结构工程团队做报告

黄莺副教授代表建造与管理团队做报告

郭琦副教授代表道路桥梁团队做报告

王秋平教授代表交通运输团队做报告

黄炜教授代表住房与城乡保障团队做报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不仅是对学院本年度科研工作的回顾,更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的机会。学院党政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研判,出台鼓励激励政策,争取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破,希望全院师生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艰巨使命,团结一心,为实现学院的追赶超越、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武同志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