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2个项目获准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17号),在部属高校、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理工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相关行业协(学)会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通讯评议及专家组评议,教育部认定612个项目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建筑学院刘加平院士主持的“面向西部绿色发展的全产业链高层次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和土木工程学院杨勇教授主持的“面向新工科的土木工程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2个项目成功入选。

“新工科”建设是国家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培养造就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功臣科技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的重大行动计划。2017年以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先后形成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致力于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学校将以此次获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契机,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特点、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认真研究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积极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学校对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