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2018年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图书馆 宣传部  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晚,2018年读书月启动仪式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号楼301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双创办等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惠雪萍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王燕平在致辞中指出,“读书月”活动时间是有限的,但养成读书的习惯一旦养成,则会让大家受益终生。读书贵于恒,力戒浮躁;读书贵于勤,力戒虎头蛇尾;读书贵于思,力戒人云亦云;读书贵于用,力戒照本宣科。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代这样一个能够静下心来读书的黄金时节,积极响应活动倡议,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在浓郁的书香中,享受读书特有的乐趣。

王双怀教授做《丝绸之路与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后,题为《丝绸之路与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讲座拉开了“名家讲坛”的帷幕,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双怀教授讲授应邀为大家介绍了丝绸之路的形成与演变。在讲座中,王教授重点讲解了“丝绸之路”对我国经济文化的重要意义,并以“一带一路”经济战略与“丝绸之路”的发展现状为着眼点,阐述了丝绸之路在当前中外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中的作用。讲座内容引人入胜,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我校读书月活动于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是第六届,已逐渐成为我校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特色品牌。本届读书月活动将围绕“书香筑梦,阅读圆梦;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缔造灵魂;营造书香校园,倡导读书人生”主题,陆续开展“名家讲坛”、“学海泛舟”资源利用系列讲座,“学习通”APP在线,“好书百读”阅读交流,“读书之星”评选,“时光制笺”书签设计大赛,“旧书互换,爱心传递”图书捐赠等十余项活动,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兼具广泛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为我校广大师生“量身定制”了一道道魅力独具的“文化大餐”,力求进一步丰富大家的文化视野。活动将持续近两个月,至6月中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