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三家博物馆加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4月25日,2018年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会议在江南大学召开。经联盟会长、秘书长会议专家评审决定,确定我校校史馆、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中国音乐史博物馆加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

据悉,在本次会议中,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及我校等16家单位的21座博物馆被批准成为该联盟会员单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贾平凹文学艺术馆

此次我校三家博物馆加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平台,标志着学校博物馆已被正式纳入全国一流高校博物馆行列,将大大推动我校博物馆与国内兄弟单位博物馆间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提高学校的文化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音乐史博物馆

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于2012年5月30日在上海成立,会员单位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统筹整合全国高校的博物馆资源,全面发挥高校博物馆的文化特色与育人功能。目前联盟已有会员单位近12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