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第七届国际土木工程结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学术会议(ISISS-2018)圆满闭幕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5日-27日,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七届国际土木工程结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学术论坛(The 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novation and Sustainability of Structures in Civil Engineering,ISISS-2018)”在西安天域凯莱大酒店隆重举行。

开幕式由白国良教授主持,校党委马川鑫副书记、主办方代表东南大学吴智深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出席会议并做精彩演讲的特邀专家有日本名城大学葛汉彬教授、同济大学李杰教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洪汉平教授、日本神奈川大学赵衍刚教授、日本山口大学李柱国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滕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吴建营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牛荻涛教授,以及国内青年学者特邀专家广州大学谭平教授、中南大学卢朝辉教授、厦门大学雷鹰教授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勇教授。

ISISS-2018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代表吴智深教授开幕式致辞

吴智深教授首先对出席会议的120余名参会人员表示感谢,介绍了ISISS会议发起目的及举办历程。该国际会议目前已在南京、上海、广州、厦门、哈尔滨、北京成功举办,会议旨在为广大学者和工程师提供土木工程结构创新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交流平台,特别是新材料、新技术、高性能结构体系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以及在防灾和救灾方面的应用。

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开幕式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代表学校致辞。他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与会代表深表感谢。马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本届会议主题广泛,内容丰富,旨在为土木工程领域研究人员、专家学者及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推动国际结构工程及施工技术的快速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在主会场合影留念。

参会代表合影

“第七届国际土木工程结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学术论坛”自2005年创办以来,在国际结构工程及施工技术领域中具有很高的影响力。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有长安大学、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此外,还得到了包括美国混凝土协会、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中国工程院、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美国高层建筑与城市住宅委员会、国际土木工程FRP学会、加拿大国际智能化结构健康监测学会、日本混凝土协会、日本土木工程协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工程可靠性与随机性联合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的支持与协作,广泛邀请了国内外结构工程及施工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工程技术人员参会。本次会议共有12个大会报告和76个分会场报告,接收论文124篇,参会代表共计120余人。

会议闭幕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苏明周教授主持,并宣布下一届会议将于2020年由日本名城大学在名古屋承办。最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致闭幕辞。

苏明周教授主持闭幕式

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致闭幕辞

本届会议聚焦土木工程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研究与实践,在国内外土木工程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工程经验以及改革创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对推动国内外土木工程新材料、新技术及结构体系领域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