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中英零碳城镇可再生能源系统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6日-9日,由我校刘艳峰教授团队与英国卡迪夫大学Hu Du研究员联合申报的“中英零碳城镇可再生能源系统研讨会”(2018 China-UK Workshop on Renewable Energy Systems in Zero Carbon Villages)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文化协会联合资助。

会议针对零碳城镇和区域能源供应技术、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可再生能源采暖空调技术、室内环境与控制技术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就青年研究人员职业发展、联合研究项目申报、学术论文撰写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旨在提高零碳城镇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水平,解决我国快速城镇化进程中存在的能源高效利用和环境保护问题。

来自牛津大学、卡迪夫大学、帝国理工学院、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36个国内外研究机构的70余位专家和知名青年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刘加平院士、卡迪夫大学Phil Jones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王清勤副院长、利兹大学Kang Li教授等12位国际著名学者做主旨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由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筑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完成的拉萨太阳能综合利用集成系统、曲水县养老院太阳能供暖等示范项目,对项目的实施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