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在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中斩获佳绩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近日,喜讯传来,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再创佳绩。经学校推荐、现场展示、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垂向涡流强化造粒流化床固液分离设备”等5项研究生参展作品荣获一等奖、“绿色装配式复合结构居住建筑体系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研究”等6项作品荣获二等奖、“面向终端用户群的饮用水水质提升技术与装置”等10项作品荣获三等奖。我校获一、二等奖数量位列省属高校第二。同时,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奖”荣誉称号,在12个受表彰单位中排名第一;田清章、刘冠、蒋正三位同志获得“优秀组织个人奖”荣誉称号,受表彰人数位列省内高校第一。

校领导与参展人员合影

本次展会以“汇聚创新动能,助推四个一流,促进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为主题,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牵头,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省知识产权局、省中小企业促进局等单位共同举办。展会同期还进行了高等教育博览会主题展、高校科技成果展、高等学校招生咨询会等活动。自2017年起,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与科技成果展合并举办,今年更是同高等教育博览会三会合一,更加集中地展示了我省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按学科类别分为工科、理科、文科三类,根据组委会申报作品限额要求,我校从113项申报作品中共选送了21项研究生创新成果参展,其中工科12项,理科2项,文科7项。这些成果均为我校研究生在校期间原创的科技创新实物作品、设计规划图、高水平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等。展会上,通过多媒体、宣传展板、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我校的学科特色以及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在展会筹备和召开的过程中,我校还承担了作品评审和志愿者组织工作,全面公正细致的评审组织和主动热情耐心的服务工作,深受陕西省教育厅及来自众多高校、企业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