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第一届全国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1-23日“第一届全国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举办。全国土木工程新材料及新型结构学术会议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教授为首的多名学者共同倡议下发起的系列学术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协办。本次会议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8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是相关领域规模较大的一次学术盛会。

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滕锦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教授,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副校长牛荻涛教授。开幕式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主持,我校郝际平副校长和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滕锦光院士分别致词,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会现场

刘加平院士、滕锦光院士等15位国内知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了大会主题报告。

刘加平院士作报告

滕锦光院士作报告

此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30余位邀请报告人围绕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为会议带来了精彩的邀请报告。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共有120余位专家学者在各分会场发表了学术报告。

合影留念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新材料及新型结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冯鹏教授致词,标志着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届会议聚焦土木工程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研究与实践,在国内外土木工程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工程经验以及改革创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对推动国内外土木工程新材料、新技术及结构体系领域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