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2018国际水协会中国青年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10月17日至19日,国际水协会(IWA)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国际水协会中国青年委员会(IWA青委会)年会在西安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王树声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会议由IWA青委会副主席、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

副校长王树声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17日下午,在我校幸福校区老钢厂创意产业园,IWA青委会举办了产学研对接主题沙龙。主题沙龙由IWA青委会前主席、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潘丙才主持,江苏(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嵩、杭州上拓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斌、南京大学助理研究员张延扬在沙龙上进行了发言,与会代表针对产学研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8日,IWA青委会年会在开元名都酒店举行。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王树声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对青年学者的培养,启动了“优秀青年学者”项目,大力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本次举办IWA青委会年会,就是要为更多的青年才俊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加强合作的机会。之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IWA青委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锐平,IWA大中华区总监李涛分别致辞。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开幕式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致辞

IWA青委会主席刘锐平致辞

IWA大中华区总监李涛致辞

开幕式后,我校环境学院教授王晓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敏、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爱杰分别以“怎样做好一场英语报告”、“新形势下的环境领域研究与研究生培养”、“女科学家的职业发展”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讨论交流;江苏(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嵩和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林亚凯分别从平台和企业的视角,围绕“科技创新的产学研互动”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王晓昌作“怎样做好一场英语报告”主题报告

杨敏作“新形势下的环境领域研究与研究生培养” 主题报告

王爱杰作“女科学家的职业发展” 主题报告

18日晚,年会举办了“首创水星奖”颁奖典礼,与会嘉宾为获得前沿科学、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奖的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

19日上午,参会代表参观了西安昆明池水环境整治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