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2018-2022教育部第一届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管理学院 宣传部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0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教育部第一届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要求,研究讨论新一届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指导分委员会工作计划和安排。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本届专业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烈云院士、副主任委员、委员共23人,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我校校长刘晓君作为本届分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骆汉宾主持,会上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林蕙青以及高教司司长吴岩于11月1日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本届教指委重点工作等事项,主任委员丁烈云院士为委员颁发聘书。

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可以更好地与在学校召开的第九届全国普通高校工程管理专业院长、系主任大会很好地衔接,可以让来自全国200多所学校的550多名与会代表与新一届教指委有面对面的交流,将新一届教指委的一些理念、思路、工作情况通过会议广泛的传递出去。

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发言

会上,杨秋波做了题为“全面发挥教指委作用,奋力推进工程管理教育变革创新”的发言,明确指出了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的指导高校的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团,定位是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同时他也提出了新一届教指委的两大任务,一是指导好全国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即培养能够适应就业,能够创业,勇于创新的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二是开发高水平工程管理通识性课程。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讲话

丁烈云院士从明确本届分委员会的定位工作目标、方针、工作重点、启动教指委工作规划、建立教指委分类指导机构和工作机制、按照人才培养的规律实施课程建设、教师能力培训以及建设保障体系等方面提出了2018-2022年的工作总体布置。全体与会委员从新时代背景下新工科建设入手,对教指委的各项工作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就多项议题达成了共识。

主任委员丁烈云院士确定工作重点

2018-2022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