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体育学院举行论文写作与基金申报交流会

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9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主持人,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全保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关于论文写作和基金申请的一点看法》学术报告。这是体育学院为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教师项目、论文写作水平开展的系列讲座活动,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黎主持。

姜全保教授从论文写作和基金申请两大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首先谈到要写好英文论文,就要多阅读本领域及相关领域期刊,了解论文写作方法,听取别人的意见建议并对已成稿论文进行润色以符合英文写作习惯,并推荐了体育类相关英文期刊供参考;其次,姜教授建议,应建立学术研究规划,注重在一个点上的长期积累,以集中精力,使研究走得长远。随后,他以一个申报成功的国基金本子为例,分五个方面就国基金的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姜教授还和部分教师进行互动,整个报告使老师们在论文选题、写作和基金申报方面有了新的体会和收获。

报告最后,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教授进行了总结。她非常感谢姜教授就此次报告所做的针对性的准备工作,同时感谢姜教授就科学研究和基金申报两方面所做的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科研如何与教学结合的建议,也为体育学科发展、科研建设打开新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