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蕴智赋能,砺才弘新”博士生论坛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刚 郭正 1月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蕴智赋能,砺才弘新”博士生论坛正式开幕。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副院长魏剑、宋学锋,以及各研究所教授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及我校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致开幕辞。蒋正提出,研究生必须坚守学术精神,树立学术理想,开拓学术视野,勇于创新,并指出学术风气、学术氛围对于研究生学业生活的重要性。随后,材料学院副院长魏剑、宋学锋为“优秀论文”、“优秀交流个人”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吴恒亮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作总结讲话。段峰提出,学生参加学术报告、国际会议等对于良好的学术氛围营造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通过举办名家讲坛提升研究生的学术能力。

粉体工程研究所侯新凯教授围绕“水泥熟料中硅酸盐矿物的溶解反应机理”方面作报告,分享了他在学术研究方面的思路及做法。高温陶瓷研究所丁冬海副教授做了题为“SiCf、SiC耐高温结构吸波材料性能研究”的报告,分享了其学术研究的经验与体会。

功能材料研究所雷西萍教授、蔡艳芝副教授,高温陶瓷研究所武志红副教授,粉体工程研究所郑伍魁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文堪、辛亚楼、陈浩、贺攀阳、杨雨玄分别做主题报告和课题报告。本次研究生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有效培育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与能力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