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获评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来源:  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育民) 近日,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公布,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航征教授指导、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5届硕士研究生鲍晓菲撰写的硕士论文《当前我国社会心态对公民道德的影响及对策研究》获评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证书_副本.jpg

据悉,此次评选工作是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指导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组织开展,在2015届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硕士论文中评选,经过教育部直属高校及各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遴选推荐并组织专家匿名评审,最终从符合参评条件的93篇硕士论文中评选出20篇优秀硕士论文。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强调,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鲍晓菲的论文《当前我国社会心态对公民道德的影响及对策研究》正是围绕社会心态和公民道德二者之间的关系展开探究,通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个方面来阐述当前社会心态对公民道德现状产生的影响,进而进行分析,并从社会、家庭、个人三个角度提出了培育社会心态,促进公民道德建设的对策。论文创新之处在于将社会心态与公民道德相联系,通过分析二者的关系及影响,提出培育社会心态,促进公民道德建设的对策。尤其在论文第四章关于社会心态对公民道德的影响研究中,从公民道德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个领域分别进行论述,使研究更具科学性和操作性,是培育社会心态,促进公民道德建设的创新尝试和探索。

该奖项是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重要奖项,旨在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生的学习质量和创新能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此次获奖,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人才培养成果,也是对指导教师和研究生专业学术水平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