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资源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教学科研总结报告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1月18日,资源工程学院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教学科研总结报告会。校长刘晓君、副校长张晓辉,资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资源工程学院党组织书记魏彦民主持。

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行政对资源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学院建设、学科发展、师资团队和学生管理等方面为学院后期发展指明了方向。刘校长指出:要持续做好学院建设的顶层设计,争建国内高水平资源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要与学校的办学宗旨和目标紧密联系,专业发展要精准谋划、纵观全局、把握方向;要以“四有好教师”标准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四个回归”,要加强学风建设、学科平台建设,重视过程管理与考核。同时,刘校长对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卢才武从学院建设发展、党建引领、建章立制、内涵发展、建设规划、氛围营造、稳定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做好学院发展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调整师资结构、推进学科建设、加快实验室升级、加强学生管理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卢才武指出,科研团队与教学工作要取得优秀成果,离不开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敢于探索、勇于实践的精神,共同推进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并向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号召全院师生为建设和谐、创新、合作的资源工程学院而努力奋斗。

会上,矿山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团队、 矿物分离科学与工程研究团队、建筑安全与防火研究团队等8个团队的负责人分别从研究方向、承担项目、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现存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就团队2019年科研工作提出设想。采矿工程系、矿物加工工程系、安全工程系负责人分别对3个教学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19年教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