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刘衍副教授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来源:  日期:2019-01-22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四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2020年度)入选者名单,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85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不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我校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刘衍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位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青年人才,也是本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陕西省属高校两位入选者之一。

刘衍,副教授,师从国家杰青、教育部“长江学者”杨柳教授,依托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致力于建筑热工相关的基础数据、设计方法与工程实践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作单位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3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项目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13篇,JCR一区论文9篇。申请专利7项,已授权3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入选学校D类高层次引进人才、“雁塔学者”优秀青年学者。

 

>>新闻扩展阅读: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支持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对于入选者,中国科协将给予每人每年15万元、连续3年的稳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