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9名教师获聘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磊  4月3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局共同主办的陕西省首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在西安开幕,团省委书记段小龙,省水利厅巡视员雷春荣,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亚平,省森林资源管理局局长杨林,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华,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可小闹,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陈新建和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等单位代表出席论坛开幕式。我校师生代表、秦岭沿线市县(区)团委、获聘“青年学者”代表、省内高校共青团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论坛开幕式。论坛由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鲁镇主持。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向环保青年学者代表、各界环保优秀志愿者代表分别颁发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聘书和陕西省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形象大使”聘书,长安大学“青年学者”代表李培月教授、西北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李仕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就我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秦岭生态环保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做好我省青少年助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二是要服务党政大局,坚决落实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三是要立足科学保护,着力构建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人才体系;四是要凝聚青春力量,大力营造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主题论坛环节上,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段德罡教授以“生态文明视角下的村庄规划设计”分享了我校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中的探索和实践。

据悉,经校团委广泛征集、精心组织、认真选拔,我校9名教师获聘首届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未来我校师生将以秦岭生态环保志愿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生态考察、环保宣教、植绿护绿、自然体验等生态环保志愿工作,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