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获批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日前,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和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了2018年度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联合建设)名单。经过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组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研究审定,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教授担任负责人的“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软科学研究基地”获批建设,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

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软科学研究基地是在我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的基础上申报建设的,获批后将与研究院一体建设、共同发展,基地将在研究院成立以来的研究成果和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我校的特色学科优势,广泛协同各类社会资源,聚焦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和联合科学攻关,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辐射全国的城镇化和城乡建设领域的决策咨询与创新研究平台。

据悉,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作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重大管理决策问题的研究平台,是陕西科技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聚集和培养高水平软科学研究人才,打造特色突出、优势明显软科学研究团队,积极开展面向应用的战略性、前瞻性重大公共管理问题研究,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为切实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强化科技创新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2018年起,省科技厅与省发改委启动实施了联合建设软科学研究基地工作。下一步,省科技厅和省发改委将在政策、项目、人才、信息服务等方面予以倾斜,进一步加大对联合建设基地的服务与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