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建筑材料及耐久性相关科研团队举办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正为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学科间的交叉融合,近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结构耐久性与全寿命研究团队”、英国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Advanced and Innovative Material Group”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生态建材的低碳制备研究团队”共同举办了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我校副校长牛荻涛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UCL大学白云教授参加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教授主持会议,相关科研团队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牛荻涛教授作了题为《工程结构耐久性与全寿命发展历程与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对工程结构耐久性的重要性、全寿命团队与科研工作的发展历程、团队组成与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UCL大学白云教授对“Introduction of Advanced and innovative Materials(AIM) Group”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讲解,他对团队的研究领域、人员组成、科研成果等进行了介绍。李辉教授作了题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生态建材的低碳制备研究团队》的报告,并从团队的研究领域、人员组成、科研成果及工程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三个团队的教师与博士生代表也做了相关学术交流。牛荻涛教授对学术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团队间的学术交流活动营造交叉融合的科研环境和氛围,为不同学科之间的学术沟通与思维碰撞提供平台,增进交叉合作,努力产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创新成果,促进各学科整体水平提升,为一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