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资源工程学院举办矿物加工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明为了促进矿物加工工程学科发展,加快学科内涵建设,5月11日下午,矿物加工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举办。武汉理工大学宋少先院士、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廷省教授、西部矿业集团副总裁罗先平教授以及中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学者专家出席会议。我校资源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校学科办工作人员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卢才武教授主持。

学院院长卢才武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从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及发展方向等方面为与会专家作了介绍。随后,学院专项事务助理卜显忠教授分别从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建设、学术影响以及学科发展当前面临的困境与机遇做了专题汇报。

与会专家们针对目前该学科发展中面临的困境与挑战依次进行了发言与讨论,围绕优质生源、高水平人才培养、人才引进、重大项目参与、学科特色凝练、资源产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积极深入的讨论,为矿物加工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建议。

最后,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卢才武感谢与会专家学者们为学院矿物加工学科发展与建设的把脉,希望本次研讨会形成的指导性建议与意见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方向提供有效指引,学院在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学科布局,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强人才培养,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高水平的学科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