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兴彬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顺利获批。这是学校聚焦追赶超越、书写奋进之笔的又一成果,也是文学院狠抓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突破。

长期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在有关部门和兄弟院系的支持和配合下,在全院师生的努力和拼搏下,文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不断取得新的进展。2003年,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点获批招生;2013年,美学硕士点获批招生;2014年,戏剧戏曲学硕士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获批招生;2019年,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此次获批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标志着文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对于促进我校多学科协调发展,构建更为完整的学位点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抓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完善和健全研究生培养体系,为推动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创一流进百强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   http://www.moe.gov.cn/s78/A22/A22_gggs/A22_sjhj/201905/t20190524_383151.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