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第二届西北水环境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力 5月25日-26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陕西环保集团水环境有限公司和陕西朗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西北水环境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共收到来自国内外学术论文132篇,进行了3场主旨报告,56场会议报告及64张海报。中国工程院院士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廷林教授、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Abraham Esteve-Núñez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赵亚乾教授、同济大学关小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婉茜教授等行业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35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文刚教授为本届论坛的执行主席,李凯博士为论坛秘书长。参会代表围绕水环境领域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论坛开幕式由文刚教授主持,他代表主办方、组委会以及我校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和青年学者的到来。

副校长黄廷林致辞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彭永臻院士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希望论坛为水环境领域青年学者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希望大家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充分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探讨水环境进步之道,积极推进水环境保护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黄廷林教授、国际微生物电化学与技术学会欧洲分会秘书长Abraham Esteve-Núñez教授分别就城市污水深度脱氮、分层型水库人工诱导混合、微生物燃料电池作主旨报告。56位青年学者作了分会场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极具学术和行业指导价值,引起参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彭永臻院士作《污泥双回流AOA工艺强化低C/N城市污水深度脱氮》的主旨报告

闭幕式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致辞。他对与会代表、组委会、顾问委员以及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论坛能够更好的促进水环境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成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水环境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了平台,为推动西北地区水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近年来开展了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互访活动,并在业内取得显著成绩。本次论坛,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金鹏康教授、卢金锁教授、文刚教授、苏俊峰教授、Mawuli Dzakpasu副教授、张海涵副教授、王茹博士等多位青年学者就自己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并获得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