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校长刘晓君赴同济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开展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工作并主持2019年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校办  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进文受住房城乡建设部委托,全国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主任刘晓君作为专家组组长于2019年5月分别赴同济大学和天津城建大学开展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并主持了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

5月7~10日,在同济大学评估期间,校长刘晓君了解到同济大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国际四大教育权威机构认证及多个国际行业协会认证,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专业培养方案,以国际标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满足工程国际化要求的国际型精英人才;同时,为每位本科生配备由专业教师担任的人生导师,严格执行教授必须为本科生上课的制度。学校以职称评定为抓手,引导教师积极参与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发表国际A类及以上层次高水平学术论文,提升科研反哺教学的能力。学校鼓励教师组建跨学科团队为社会提供专业服务,使教师直接参与重大工程实践,提高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工程管理专业根据行业及学科的最新发展,及时更新教学计划,在全国率先开设了工程管理信息类课程,研发了系列集实践、科研和教学一体的软件和信息平台。

5月21~24日,在天津城建大学评估期间,校长刘晓君了解到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了以学生为主体的8个不同类别的专业社团,通过专业教师辅导,协同双创活动,组织学生参加行业竞赛及创新创业竞赛,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相互融合。此外,专业教师能紧密跟踪行业发展最新动态,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体系改革。

5月25~26日,2019年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陕西宾馆隆重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干教处处长司儆以及来自高校、企业和行业协会评估委员26人出席会议,校长刘晓君作为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评估考察报告,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工程管理类专业4.0版评估标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全票通过了第五轮专业评估(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