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

来源: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19-05-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伟5月25日,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肖绪文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庄惟敏教授在内的12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加平院士发表致辞,对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刘院士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在过去的一年发生的诸多变化,以及在平台结构、管理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并阐述了实验室未来总体发展规划。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肖绪文院士主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从合作交流、科学研究、建设运行等三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建设进展,各位委员认真集中审议工作汇报,肯定了实验室各方面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从场地建设、经费支持、人才培养、成果产出等方面对实验室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肖绪文院士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在获准项目、标准编制、人才称号、示范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的相关科学研究及推广应用成效显著。希望实验室立足现有研究方向,进一步提升科研平台建设水平,深入开展跨学科、跨专业综合研究。最后,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集中讨论并形成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决议。

会议第三阶段,我校副校长、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牛荻涛教授,做了题为“珊瑚骨料混凝土的物理力学性能及耐久性能”的学术报告;我校“三秦学者”特聘专家、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林波荣教授做了题为“绿色公共建筑环境与节能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