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管理学院师生参加2019年房地产学术研讨会并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19年10月25日-2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指导,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重庆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年房地产学术研讨会暨第13届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在山城重庆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房地产研究与教育的创新发展”,我校管理学院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教授、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致辞,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晓龙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等专家学者就推动房地产科学化与职业化、“新常态”经济下的房地产业转型、城乡住房融合、大数据研究方法、房地产学科建设等房地产研究领域热点问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分会场由房地产市场、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房地产行业发展与技术创新、房地产投资风险与宏观经济、住房保障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劳动力迁移及房地产创业创新与学科发展、乡村振兴与特色小镇建设、大数据与房地产市场八个平行论坛组成,来自中国、美国和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50余所高校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平行论坛。我校管理学院兰峰教授和周玉琳老师分别做了题为“住房差异、信贷约束与家庭能源消费”和“城市更新背景下集中迁移对安置居民福利的影响”的主题汇报,并与该领域学者就住房分异对居民的消费偏好、安置居民在快速城镇化中的生活变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支持,大会进行了优秀论文评审,本次年会共评选出优秀论文33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8篇;我校管理学院兰峰教授与闫琳琳同学合作的论文“住房差异、信贷约束与家庭能源消费”荣获2019年房地产学术研讨会论文一等奖。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支持,大会组织评选2019年度“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秀毕业生”,经过各个学校推荐、资料审核与评选,最终评选优秀毕业生20名,我校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黄歆同学荣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秀毕业生”称号。

大会期间,管理学院参会教师与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领导和教师们就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调研与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教师在工程管理研究领域的科研问题凝练以及学科建设提升等方面都获得了诸多启发,此次会议交流有利于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学习借鉴高水平院校的科研与教学经验,助力专业内涵建设与自身发展。

文字:周玉琳 、刘天利    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