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自治大学Arauz Lara教授应邀来西安建大做学术报告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0日下午,资源工程学院特邀Arauz-Lara教授在我校雁塔校区工科大楼1211报告厅作了题为《Transition from diffusive to sub-diffusive motion in colloidal liquids 》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学院矿业类专业教师、相近学科的教师及研究生共计超过40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系主任杨玮教授主持。

Arauz Lara教授是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自治大学 (Physics Institute, Universidad Autonoma de San Luis Potosi, SLP, Mexico)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该大学胶体化学实验室带头人。其研究主要围绕胶体与表面化学展开,目前主要针对胶体吸附/离子交换、胶体制备与分散等热点技术进行研发。Lara教授所在研究团队获得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公开发表了300多篇SCI收录期刊论文,总计引用次数超过6700次,多篇论文被评为0.1‰高被引论文,并获得Universidad Autonoma de San Luis Potosi颁发的年度人物奖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Arauz Lara教授围绕胶体溶液的性质与最新研究展开,对胶体溶液中颗粒的运动与颗粒之间的行为机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其团队提出的去极化动态光散射技术(Depolarized dynamic light scattering)及其两种模型的建立基础进行了翔实生动的展示,并对该技术在表征胶体颗粒分散与亚分散(超分散)领域内的应用实践与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评价。

Arauz Lara教授的学术报告激发了与会教师、研究生对胶体领域研究的浓厚兴趣,多名相关专业教师对Arauz Lara教授介绍的前沿理论与技术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探讨。报告结束后,有数名青年教师与Arauz Lara教授对相关领域的研究难点、研究热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本次学术报告学术氛围浓厚,学术观点讨论热烈,对于学院相关领域的科研进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资源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外学术交流,邀请更多的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来校访学,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专家云集、学术论点聚焦的优秀知识与科技传播平台,丰富学术氛围不断浓郁,促进师生学术科研水平不断提升。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