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提升研讨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促进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质量,1月4日,资源工程学院邀请到多次获得国家各类基金资助并有丰富基金申报指导经验的广西大学陈建华、陈庆发和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史红星三位教授为学院教师国基金申报书质量把脉,卜显忠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

按照学科专业区别,陈建华、陈庆发、史红星分别对选矿、采矿、安全教师进行交流指导,并结合各自研究经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与申报设计、科研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陈建华教授指出基金要兼顾理论和实践意义,申报材料个人的研究背景和特色;陈庆发教授认为做学问需要讲究体系,在工作岗位需要注意自己的角度并指出“功夫出在平时”; 史红星教授则强调了研究的基础、创新点。

三位教授还针对基金的细节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大到选题、小到文字,甚至邮箱的选择和预算的合理性等都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与会老师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并表示对于基金申报书的修改完善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本次指导会让学院教师对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有了更为深入和针对性的理解,为推进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学院教师基金项目申报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字、图片:卜显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