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潜心做科研,交流寻共进 ——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2020第七期学术沙龙如约举行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7日,资源学院开展了以“青椒科研那些事”为主题的线上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岩土工程领域优秀教师李迎春作主题分享,学院教师共20余人参与了本次线上交流沟通。

李迎春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国基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关键问题,并简述了申报书的写作标准。李迎春强调申报书中的“研究现状”、“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等内容要突出前期工作成果,重点分析已有成果与申报书中内容的递进关系。李迎春还在高水平论文撰写与投稿方面与学院教师进行分享交流。他指出高水平论文的选题要有较强的科学背景与应用前景,要紧随世界学术前沿;在具体写作方面,他建议利用完整的图表体现论文的规范、严谨和详细;在期刊选择方面,李迎春指出论文投稿期刊选择应与论文中引用文献来源期刊相结合,根据论文的创新程度从引用文献来源期刊选择合适的期刊类型。最后,李迎春老师对学院的学术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潜心做科研,交流寻共进。

每周一次的学术沙龙活动为学院学术科研品牌活动,通过有效交流沟通,引领学术热点,激荡创新源头,营造科学、严谨的学术氛围,从而为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