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第九期线上学术沙龙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1日,资源工程学院开展了以“鉴定与报奖”为主题的第九期线上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2020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获奖者李俊平教授作主题分享,学院3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线上交流活动。

李俊平指出,报奖的前提是把研究做系统、做扎实,通过报奖来丰富科研成果,提升科研产出。申报高层次、高水平奖项要有经济效益和授权专利的支撑,同时需要时间积累,提醒老师们要沉住气,先从小奖开始申报,梳理研究思路和理论基础,为申报高层次奖励积累经验和素材。接着,李俊平结合自身的报奖经历强调稳定的研究方向的重要性,指出要做好研究一定要找准方向,年轻人应优先选择国内研究深度缺乏、广度不够的方向或通过研究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的领域开展。研究内容的关键词要由小到大一步步深入,随着自身研究成果的不断丰富,研究内容也会随之扩展,研究范围也会进一步扩大。李俊平鼓励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做学术研究要有持之以恒、不懈努力的精神,遇到困难不害怕、不气馁,坚持科研初心才能取得成功。李俊平还强调了科研团队的重要性,认为通过团队中不同学历结构成员的有效配合才能完成更多的科研任务、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

学院一直重视科技成果鉴定与奖励申报工作,通过此次分享交流提升了学院教师的科技成果鉴定与科技奖申报水平,为下阶段科研工作取得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