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举办“暖通空调系统设计要点及工程案例”系列讲座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20年初,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我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各环节任务。为此,建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全体教师共同商讨应对策略,决定采用网络教学、视频会议、云端考试等多种举措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对于建环专业2016级毕业班学生,正处于“毕业设计”、“毕业实习”最紧张的实践学习阶段,缺少了面对面的指导以及现场的实际工程参观实习,导致对暖通空调系统设计方法、制图标准、工程案例等内容和概念略显模糊。在此情形下,建环系教师积极联系了在我省各大建筑设计院的校友总工、高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为毕业设计环节的大四学生举办了“暖通空调系统设计要点及工程案例”系列讲座活动。

本次系列讲座活动,分别邀请到中国建筑西北设计院教授级高工王谦、高工王国栋、中国轻工业西安设计公司教授级高工喻继平、绿地集团西北管理总部高工拓开、西安市燃气规划设计院工程师马利华等五位暖通空调行业专家。5月10至14日连续五日晚上19:00-21:00,分别开展了“论暖通空调设计与空调设计要点剖析”、“常用建筑设备选用及注意事项”“轻工行业的暖通设计及应用”、“城镇燃气设计方法及工程案例分析”和“民用建筑供热采暖工程设计方法及工程案例分享”等五场报告。每场报告建环大三、大四学生、建环系教师、暖通空调行业人员等参会人数均接近200人,专家报告内容均为多年经验分享、内容新颖充实、讲述生动,会后教师与学生问题交流充分,在专业和学院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通过本次系列报告学习,学生和建环系教师均受益匪浅,掌握到了很多课堂之外的知识,更是对暖通空调专业新的发展方向有了深入的了解。尤其对于毕业班学生,系统深入的了解到暖通空调相关设计流程、要点和注意事项,对高质量完成本次毕业设计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