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乔吉超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提升材料加工学科建设水平,促进重点科研方向标志性成果产出,6月1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乔吉超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交流研讨会在工科楼11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姚尧、冶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庆娟教授团队以及相关专业方向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姚尧介绍了乔吉超教授的个人简历及其团队研究概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双方能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在人才交流引进、科学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材料加工学科水平。冶金工程学院院长李林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现状。

随后,乔吉超教授作了题为“非晶合金的微观结构非均匀性研究”的专题报告,王庆娟教授介绍了团队成员、研究方向和科研学术研究现状。最后,双方就材料加工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学院材料加工学科方向的师生提供了向国内高水平学科团队学习的好机会,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相关学科团队的交流和联系,为双方未来开展更多领域更为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乔吉超教授个人简介:

乔吉超,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破格聘为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副教授,2019年破格晋升教授,入选香港城市大学“香江学者计划”、科技部2017年度“中法杰出青年科技人员交流项目”、陕西省第九批百人计划(青年项目)。乔吉超教授长期从事无序合金体系(非晶合金与高熵合金)的制备、物理性能及力学行为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Progress in MaterialsScience, National Science Review, Acta Materialia, Physical Review B, Scripta Materialia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被引用近2000次。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