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教师申报交流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趋势,掌握申请书撰写方法和要点,10月23日下午,科技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教师申报交流会,邀请原副校长王晓昌教授为青年学者做专题报告。申报交流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薛建阳主持,2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科技处副处长瞿伟首先简要介绍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发展趋势、我校申报及获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就今年的申报工作安排和主要措施进行了讲解,鼓励青年教师树立信心、积极准备。

王晓昌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与内容构思”为题,结合自身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和申报基金经验,从“基础准备、条件准备、任务完成”三个阶段入手,介绍了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申请书内容的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以自己获准的申请书为例,逐一进行说明。最后,强调申请人要对申请书质量进行自我评判,必须写到“自己满意”的程度。

整场交流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内容翔实,针对性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要全力以赴地认真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工作。 

文字、图片: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