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写好服务社会实践大文章——西安建大文化管理团队召开2020年度年终研讨会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与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水平,西安建大文化管理团队于12月25日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年终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写好服务社会实践大文章”,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文化处处长蔺怀周、陕西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海燕、陕西省委宣传部文改文产办副主任魏兰菊出席并就本次会议主题进行讲座指导,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文管团队带头人詹绍文教授主持。

詹绍文对文化管理团队2020年度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团队由23名专职教师、29名硕博士研究生组成,承担着“文化产业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2020年度,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准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承担《陕西省“十四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等省级规划项目4项,起草《陕西省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3部,承担铜川市、城固县等8市县的地方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此外,还完成了3项创意策划、2份决策咨询建议等工作。团队成员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领域领军人才”“课程思政教学标兵”“教坛新秀”“第十二届 '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金奖”等荣誉称号或奖项。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詹绍文也指出团队本年度存在的不足,并要求团队成员苦练内功,秉承理论与实践融合的理念、创新与服务社会并行、完善“政产学研”一体化机制,努力写好服务社会实践大文章。

会上,三位受邀政府嘉宾就本次会议主题开展专题讲座。陕西省委宣传部文改文产办主任魏兰菊就政府公文写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陕西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海燕就政府咨询建议的构架进行分享,并以目前智库发展瓶颈和环境为例,提出建构新型智库的对策与建议。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处长蔺怀周以政府报告之调查为主题进行分享。

全体成员就团队承担的陕西省“十四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进行了研讨。各负责老师对重大工程及项目进行讲解和论证。

2021年,文化管理团队将深刻贯彻“写好服务社会实践大文章”的主题,积极向社会实践学习,不断提升团队科研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写好服务社会实践大文章。

文字:公管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