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8项科研成果获2020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3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共授予省最高科学技术奖3人,外国专家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人,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260项(一等奖48项,二等奖90项,三等奖122项)。我校共8项科研成果获奖,主持完成6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参与完成2项(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准的一等奖数量与西北大学持平,位居陕西省属高校第一。

土木学院牛荻涛教授主持完成的“复杂环境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基础理论及应用”、冶金学院王快社教授主持完成的“大规格复杂结构铝合金搅拌摩擦焊接关键技术装备开发及应用”分别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环境学院金鹏康教授主持完成的“多元耦合一体化臭氧气浮关键技术装备与应用”获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土木学院薛建阳教授主持完成的“约束再生混凝土结构体系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机电学院蔡安江教授主持完成的“高性能数控机床数字化智造技术平台的开发与应用”分别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方永恒教授主持完成的“产业集群形成机理、运行机制与演化路径研究”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化工学院薛娟琴教授、冶金学院张朝晖教授参与完成的科研成果分别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文字: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