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举办线上学术报告会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使学院研究生进一步熟悉SCI论文投稿流程,解决SCI论文写作当中普遍存在的问题,3月28日晚,环境科学与生态学SCI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环境科学学报:英文版》)责任编辑刘素琴,应邀进行了题为“让编辑与审稿人对你的文章青睐有加”的学术报告。报告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环境学院副院长张海涵,苏俊峰教授以及学院约150名师生代表在716会议室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刘素琴首先围绕SCI学术论文整体结构框架、投稿文件所需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着重对SCI学术论文标题的简要性以及投稿信(cover letter)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接着详细讲解了绪论部分撰写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强调了文献引用的时效性。随后,刘素琴编辑着重阐述了摘要、结果分析及审稿意见回复的写作技巧,介绍了如何写出受编辑与审稿人青睐的SCI论文,并就写作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最后对SCI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的基本情况、文章收录研究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也鼓励学院学子积极投稿。

主题报告结束后,刘素琴编辑与学院师生围绕SCI学术论文撰写、论文接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探讨。

本次学术报告活动是学院研究生课程《科技论文写作》教学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会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广大学子学术论文写作的专业素养,拓宽论文写作的知识面,同时为即将撰写SCI学术论文的研究生提供了有力的借鉴,现场学子受益良多。

期刊简介: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环境科学学报:英文版》)创刊于1989年,为国内第一份环境领域的英文学术期刊,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与国际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共同发行。已被SCI、EI等数十个海内外主要检索机构收录,为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的2区期刊。现已成为中外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科研,技术和管理工作者交流的重要窗口。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