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大博士学位论文荣获中国硅酸盐学会第四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促进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的发展,加强高层次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工作,鼓励创新精神,提高博士研究生的教育质量,根据《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规定,经专家评审委员评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肖国庆教授指导的博士生杨守磊完成的博士学位论文《含原位碳铝酸钙水泥制备及其结合耐火浇注料性能研究》荣获中国硅酸盐学会第四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杨守磊于2015年9月至2019年1月在我校材料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含碳耐火浇注料,导师为肖国庆教授、丁冬海副教授。期间获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6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以第一作者(含导师第一)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JCR二区以上4篇),EI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得博士生学术专项奖学金(2018年),濮耐研究生教育教学奖学金(2017年)等多项奖学金。

中国硅酸盐学会创建于1945年,学会下设26个分会和科普、学术、科技咨询和青年等4个工作委员会。学会现有个人会员21074人,团体会员50个。学会主办《硅酸盐学报》《无机材料学学报(英文)》和《硅酸盐通报》等学术期刊。

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选工作已连续开展三届,获得了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在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本届共有10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奖,5篇博士学位论文获提名奖。

文字: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