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应邀来西安建大做专题报告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我国第五个科技工作者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师生珍惜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使命感,5月30日,环境学院邀请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作报告。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文学院副院长刘莉,陕西省林业局办公室高?晗以及300名师生参加。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主持报告会。

党双忍以“当好秦岭卫士,守护国芯秦岭——新一代青年的生态使命”为题从地理、历史、人文、生态、伦理、游历和地质七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秦岭之美和秦岭之伟大。随后从中国秦岭与世界脊梁、中国秦岭与中国国芯、中国秦岭与中华四宝、中国秦岭与陕西秦岭、秦岭保护之陕西模式、新阶段新理念新篇章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他指出,秦岭连接东西,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提携着黄河长江,是我国的中央水塔,顶级的生态空间,是美丽的中国芯、世界物种基因库、中华地理自然标识、中国人的中央公园、中国中央造山带和地质博物馆。绵延的峰峦如一道天然屏障,涵养着八百里秦川,具有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功能。他强调,秦岭不仅是陕西的秦岭,更是中华民族的祖源。不仅是自然的秦岭,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三千里大秦岭,五千年中华史。

党双忍希望同学们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努力做新时代的秦岭生态保卫者,让秦岭的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同学们表示,作为生活在秦岭山脉脚下的一员,环境青年更要将保护秦岭、爱护生态环境摆在重要的位置,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