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开展2015年度网站建设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信息网络中心  日期:2015-11-25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提高校内网站的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二级网站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作用,鼓励特色网站及互联网应用的建设和发展,促进我校网络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决定开展2015年度网站建设及评比活动。

一 参评网站类型及范围
    (一)院(系)组
    主要是指各学院用于展示本学院形象、为师生员工及社会公众提供相关信息,实现本单位内外公共信息沟通交流的网站。学校已上网的各学院网站均须参评。
    (二)职能部门组
    主要指各党群机构、行政机构、教辅单位的网站。用于展示部门形象,向全校教职工提供网上服务,公开部门工作动态的网站。已上网的各处室网站均须参评。
    (三)特色网站及互联网应用组
    主要指旨在推动校园网络文化发展,用于展示我校师生风貌,拥有稳定的网络空间,面向大众,能提供24小时访问服务的网站,有一定影响的自主建立的独立网站或互联网应用,主要包含以下几类:
    1.展示我校师生风貌,面向大众,共享知识和思想的论坛类网站;
    2.丰富我校学生课外生活,发挥学生互联网新技术方面的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社团类、兴趣小组类网站;
    3.展示我校办学特色,如教学、科研成果等的专业学科类或研究所、实验室等网站。
    4.面向并服务于师生的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拥有半年以上稳定的运行基础和稳步增长的用户群,有一定影响的自主开发、运维的微博、微信平台等互联网应用。

二 活动时间安排
    本次评比分为三个阶段:
    (一) 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2015年11月25日—12月4日。
    报名地点:雁塔校区逸夫楼708信息网络中心信息管理部。
    联系电话:82205305转6612(廖老师、段老师)
    1.所有二级学院门户网站均须参加学院组评比,所有党群机构、行政处室、教辅单位门户网站均须参加职能部门组评比,不再提交报名表。主管网站信息化的分管领导及信息员如有调整,请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网站及信息系统备案登记表》(附件1)。
    2.特色网站及互联网应用需报名参评,报名表详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特色网站及互联网应用评比报名表》(附件2)。
    (二)评比阶段
    评比时间为2015年12月10日—12月15日,评审专家组由校内评委和校外专家组成。 
    (三)公示阶段
    公示时间为2015年12月16日—12月22日,共7天。 

三 奖项设置
    根据参评对象分为三组进行评比:
    第一组:院(系)组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第二组:职能部门组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第三组:特色网站和互联网应用组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四 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评比活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积极组织开展网站安全的自查自纠工作,从技术和内容上强化网络信息安全。
    (二)加强组织,整改提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及时更新网站负责人相关信息,进一步落实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责任制,通过本次评比活动,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整合信息资源,繁荣校园网络文化,构建积极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 
    (三)详情见本活动网站:http://www.xauat.edu.cn/2015cp/

信息网络中心
2015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