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我校财务网上自助报账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财务处  日期:2015-12-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简化报账流程,缩短教职工报账等待时间,提高报账工作效率,财务处于2015年初启动网上自助报账系统建设,力争以信息化方式作为突破口,挖掘财务工作潜力,全面提升财务工作的服务质量,化解报账难问题。

    经过历时近一年的建设,财务网上自助报账系统于近日上线运行。教职工通过校园网登陆财务处网页即可进行网上自助报账。系统目前已涵盖科研项目、建设基金、导师经费、服务收入等项目报销内容(即经费本编号为“2”、“604”、“70601”、“50201”开头的项目)。教职工打印出网上填制的报销单后,连同原始票据一同递交财务处,即可离开,无需排队等候。财务处在审核、报销后,将相应款项自动打到教职工银行卡上。这种方式极大的简化了报账流程,缩短了报销人员的现场等待时间。

    为了尽快推广使用网上自助报账系统,一方面,财务处在报账大厅开通专用窗口,为网上自助报账业务提供配套服务;另一方面,财务处走访部分学院、进行专题宣讲,向老师演示、讲解系统的使用方法,以使这种便捷的报账方式能尽快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下一步,财务处将进一步推广和完善网上自助报账系统,深入到所有学院进行宣讲并将范围逐步扩展到所有经费。同时,财务处将深入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后续将推出网上财务查询系统、预算管理系统等模块,以期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