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试用“实验室化学品管理系统”的通知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实验室化学药品、耗材及实验气体的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学校经公开招标,定制研发了“实验室化学品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目前系统已调试完毕。现就系统试运行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学校于5月30日召开了系统培训交流会,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操作培训,并于2019年6月1日起试运行,正式运行时间暂定于2019年9月2日。登陆网址为:http://labc.xauat.edu.cn,或进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后点击“化学品管理系统”。用户名为教师人员编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建议使用人员登陆后修改个人密码。

二、系统适用范围

全校所有涉及使用化学药品、生物试剂、耗材、实验气体的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中心)。

三、系统采购流程

1. 管控类化学品审批流程

对于剧毒、易制毒等管控类化学品,须由使用人申请,经学院管理员网上审核同意后,提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或保卫处网上审批。审批通过后由申购人按照化学品采购程序进行购买。

2. 一般化学品采购流程

一般化学品的采购基本流程为认证登录—挑选商品—提交订单—厂商确认—厂商发货—用户验收、确认收货—进行付款。具体使用功能和操作指南可进入系统下载《用户操作手册》。

3. 申请自购流程

如申购人在学校化学品管理系统中没有找到合适的化学试剂或气体,可在系统上申请自购。供货厂商需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进行备案登记,资质审核合格,签订相关协议后,方可进入平台销售商品。

四、信息采集

1. 系统完成采购需要确定好实验室及房间信息。新增或房间信息不全的请及时由学院管理员进行信息维护。

2. 各实验室现有的库存化学试剂,请学院组织实验室、课题组成员进行清点,于9月1日前将信息录入系统,办理入库。

五、情况说明

1. 试运行期间,学校允许实验室、课题组及教师进行线下采购。正式运行后实验室所需各类化学药品、耗材、实验气体等均需通过化学品管理系统备案登记后进行采购,方能办理财务报销手续。

2.试运行期间,完成线下采购或已采购未完成财务报销手续的单位或个人,请于9月1日前完成财务报销手续。

3.欢迎广大师生试用期间积极通过系统购买化学品,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工作建议,可联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科。

联 系 人:刘永涛 马 强

联系电话:029-82201804

电子邮箱:sgc@xauat.edu.cn

地 址:雁塔校区行政楼314室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