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0-02-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结合我校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最大限度确保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的教学、科研的影响,现将疫情期间及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录取

(一)硕士研究生成绩查询与复核。根据教育部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及时公布成绩,成绩复核事宜将在成绩公布时进一步说明。

(二)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调剂专业将于成绩公布后相继发布,复试与录取信息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及时在研究生院官网发布,复试通知发布前不允许考生提前来校。

(三)博士研究生报名与现场确认。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时间暂时不变(2019年12月27日-2020年3月20日),现场确认原定开始时间(2020年3月2日)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培养工作

(一)开学时间。原定于2月23日报到注册及2月24日开课时间待定,具体开学时间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开学前暂停各类实习实践、学术交流派出等教学活动,所有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教学安排。疫情期间,学校将采取线上授课方式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待疫情稳定后,逐步增加线下教学环节,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具体安排如下:

1. 公共课及专业课

学校正式开始教学活动起,所有公共课、专业课按照2019-2020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表开展教学,线上授课方式因课制宜可灵活多样,推荐雨课堂在线教学方式。

2. 实验课及其他课程

对于实验课等不方便在线上开展的课程,可以适当推迟上课时间,待研究生正式返校后再行安排。

3. 授课教师因疫情不能承担教学任务的,由所在教学单位协调解决;对于因技术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完成线上学习的同学,可通过雨课堂观看课程回放等方式补学课程内容。教学过程中的其他突发事宜或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学院及导师协调解决。

(三)选(开)题、中期考核。研究生选(开)题及中期考核工作原则上正常进行,各学院可视情况采取远程视频答辩方式开展,同时做好电子备案。

三、学位管理

(一)预答辩。暂未开展预答辩的学院,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以不影响学位授予工作为原则,适当调整预答辩安排,必要时可采取远程视频答辩方式开展,并做好电子备案。

(二)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疫情期间,学位申请资格审查采用在线审核方式进行。研究生培养计划课程完成情况由研究生院统一提供,其他资格审查材料由研究生提供电子版证明材料,纸质材料留存备查。

(三)论文评审。论文的质量要求和送审环节不变。所有盲审论文均采用在线送审方式进行,博士论文集中提交时间:2020年3月20日-4月10日,硕士论文提交时间以各学院通知为准。

(四)论文答辩。答辩工作暂按原计划进行,根据疫情发展,答辩组织方式、具体要求若有调整另行通知。2020年夏季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要充分利用好假期,做好学位论文研究与撰写工作,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关注并掌握学位申请工作动态。

(五)学位授予。校学位会及各学院分会召开时间按原计划进行。如因疫情发展及学校整体工作安排需要调整另行通知。各学院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学位授予质量的前提下,做好学位申请各环节工作安排调整预案。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学院要充分重视并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再次提醒每一位导师和研究生:研究生一律不许提前返校!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等及时掌握研究生状况,在线对研究生的课程学习、论文进展等情况加强指导和交流。希望各位导师和研究生同学务必加强个人防护,减少流动和聚会聚集,合理安排假期时间。衷心感谢各位导师和研究生的理解、支持。

祝大家健康平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