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2020年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来源:保卫处 武装部  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亲爱的新同学、尊敬的各位家长:

热烈欢迎2020级新生同学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习和生活,保卫处全体同志向您致敬!为使您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我们提醒您在入校时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为维护校园正常秩序,疫情防控期间新生同学进入校园要按规定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谢绝家长和车辆进入。在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不在公共场所聚集、喧哗。

二、进入校园后请务必到所录取的学院报到登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办理入学手续。

三、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和现金。除录取通知书当中要求的款项外,学校原则上无其他收费项目,以后学习中的必要费用只有通过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的通知才是真实的。

四、学费只能交给学校财务部门。切记不要将现金、随身行李等交给陌生人看管或让非学校工作人员代办入学手续,以免上当受骗。

五、要特别防止个别人在车站(机场、火车站、公交车站)、校门口、报名点等地方以“帮助调换专业” “帮助减免学费”“帮助上更好的学校”以及编造的其他理由,对新生和家长实施诈骗。

六、进入学生宿舍的任何摊派、推销、兜售都是不允许的,请予以拒绝。特别要注意以办理电话卡业务、订购各类杂志、辅导材料、推销文具用品等名义进行诈骗活动;坚绝抵制各类以网络刷单返款、银行卡涉及重大案件、假冒淘宝客服退款为借口等的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若遇到此情况,请注意甄别并及时向保卫处报案。

七、新生报到期间,环山路和大门口车流量较大,请注意交通安全。自驾车辆请听从指挥,按规定线路行驶;办理各项手续时,请自觉排队,不要拥挤,防止发生不安全事故。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时,请选择合法的交通工具,避免发生意外。

八、外出时请锁好个人箱柜,随手关门,不要将现金、贵重物品随意乱放,防止丢失。

九、学校除每个二级学院建立的招生咨询群(迎新群)外,学校再没有建立任何官方的新生群、招生群。请广大新生同学注意甄别,不随意添加各类网络社交群,防止上当受骗。
保卫处在迎接新生现场设有办公点,遇到问题可随时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24小时报警服务电话:029-89025110(草堂校区)、029-82201474(雁塔校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保卫处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