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校园进行时】初心不改,此生无憾

来源:  日期:2016-04-27  浏览次数:
    4月21、22日两天是全校同学的大日子,在这一天,草堂校区的教学楼是空的,图书馆是冷的,全校师生聚集在田径场享受着运动的盛宴。我们总是习惯于关注学生,却忽略了另外一个团体,他们或是默默地为学生操劳着、奉献着,或是站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抛开课堂上的朴素与认真,机电的教工团体老师在运动会期间也表现得十分精彩。
 
    运动会训练期间,不仅是学生在刻苦训练,机电学院的老师们也没闲着,每天都会准时到运动场上查看运动会训练情况。不仅如此,自己也会寻找机会重温赛场上的感觉。说起机电的教工们,大多数都是运动老手,为了运动会,各自也是暗暗地下了决心,不但要在比赛里拿成绩,还要拿好成绩。当问到15级辅导员孙浩有关运动会过程中最满意的部分时,孙老师说到,大家的竞技精神让他感到莫大的欣慰和感动。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有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教工们在运动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孙老师在1500米中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而更值得一提的是,15级辅导员任远以55.6秒的成绩打破了校教工400米记录,以172cm的跳高成绩平了校记录。当问到任老师感触最深的事是什么的时候,任老师表示,学院文化的传承是最重要的,传承好了,成绩自然就好了。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对机电学院文化的尊重和自豪。而在运动会中,一位老师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才是真正的机电精神。工艺教研室的惠旭升老师,在冲击100米半决赛临近终点时突然摔倒,但最后依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尽管身体多处擦伤,稍做休息之后惠老师又参加了4×100接力,体现了永不言弃的良好精神。

教师风采——15级辅导员任远

 
    经过多方寻找,我们于4月24号联系到了惠老师。据惠老师回忆,当时他距离第一只有一步之遥,因不想失去争夺第一的机会,于是做了个撞线动作,但由于重心太靠前,便摔倒了。之后感觉自己只是受了点皮外伤,所以不想放弃比赛的机会。抱着“既然参加了,就要敢于争取好成绩”这样的信念,他又奋力冲向终点,拿下第一名的位置。虽然运动会受伤了,但周一上课时,惠还是精神饱满,丝毫没有伤员的样子。

教室风采——惠旭升老师(2号)

 
    本届校运会机电学院教工组取得了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女团体第二名的佳绩。在这群努力拼搏的老师的言传身教之下,相信机电学子也会有他们自己的独特性格。同样,建大老师们教书育人,育才兴德的教学初心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愈发浓烈,促使建大在学术科研等多方面不断前行。
 

(来稿:李泽昊 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