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校运进行时】我不怕前路漫长,只怕自己投降

来源:  日期:2016-04-23  浏览次数:
    运动会第二天早上9点到达3000米的检录场地,她穿着短袖短裤,胸前贴着数字“8”的号码布。此刻的太阳已经很刺眼了,她跟着3000米长跑的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场。起跑线上,34个人摩拳擦掌,旁边赛鼓敲响,挥舞的红旗也猎猎作响。气氛有些凝重,3000米,绕着偌大的田径场7.5圈!在初夏29度的温度和毫不收敛的紫外线下,这个漫长的距离让场外的记者也感觉很有挑战性,隔着远远的距离,我们甚至都能够感觉到运动员们的紧张。
 
 
    通过镜头里她锁着的眉头,看得出她有一点紧张。发令声下,所有运动员都快速跑过起点线争抢内道的白线,她被围在人群里,并不显得太显眼。一圈过去,距离渐渐拉开,她保持着均匀的速度将自己的位次提前。
 
    3000米甲乙组同时开赛,前面作为二级运动员的体育系运动员始终在前三领跑,她抬眼看看自己前方的人,在第三圈,她提速越过几人跑到第十位,大部分人的体力已经开始被奔跑的颠簸和阳光的照射消耗,跑过弯道的时候,她调整了自己的呼吸,防止后续的几圈里筋疲力尽。

比赛中途

 
    第四、第五圈往往是长跑中最艰难的一段,呼吸频率已经达到正常状态的2~3倍,会大大地削弱了运动员的意志力,训练时学到的技巧无法及时应用,“要用大腿跑,要跨步……”这些东西也没有力气做,只能一步步地用意志力去抗、去拼、去坚持。赛道边上的同学奋力呐喊:“加油啊!努力啊!坚持啊!”但是那样的时间里,她的大脑已经一片灰白,所有欢呼和加油的呐喊都像冲不破耳膜一样在耳外旋绕、然后消失。
 
    太阳越来越高,温度也在直线上升,等到第六圈时,所有运动员的体力消耗也达到极致。连带着帽子、安静地站在场外的工作人员都被烈烈的太阳晒的头脑发昏,而她仍然在这场马拉松式的长跑中煎熬着、坚持着。这时候,她表情愈加严肃,脚步也愈加沉重,使得这场漫长的比赛成为了信念和毅力的较量,现在能给予她力量的,也唯有前方渐渐浮现的终点线。

弯道坚持

 
    终于到了最后的较量、胜败就在这最后一圈的冲刺,她再次调整了呼吸,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场边的观众纷纷不约而同地站起身来,为之欢呼呐喊。第一名、第二名陆续冲线,前方鼓声阵阵,而她还在奋斗在最后200米的弯道处。最后100米,最后50米,到了!到了!她上身微倾冲过了这漫长赛程的终点!

奋力冲刺

 
    没有掌声,但依然是勇士;没有欢呼,但仍旧是英雄。她从跑道静静地离开,默默地享受着自己完成了又一次的极限挑战。
 
    我们总会向田径场上的冠军荣耀投以喝彩,却忽视了那些没有荣誉光环的运动员,她虽然不是胜利者,但同样值得我们为她戴上圣洁美丽的花环。
 
    这一刻,掌声为她而鸣。

(通讯员:宋雯 刘帅楠 李晓军 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