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岁月请别伤害她

来源:  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妈妈的心呀鲁冰花。”今天是五月的第二个周末——母亲节,祝全天下的妈妈节日快乐,愿她们永远年轻永远快乐。

早上打开朋友圈,铺天盖地的都是祝福妈妈的动态,这才让我想起今天是母亲节,便立即给妈妈打了一通电话,但电话接通之后我除了一句“妈妈,母亲节快乐”却再也说不出一句别的话。我明明很爱她的,程度也并不比小时候少。但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对她不再像年少时那般亲昵,也不再整天粘着她了。甚至现在的我在朋友恋人耳边都说过的“我爱你”,却在妈妈耳边说不出口。

忘记了从什么时候我们开始自以为的长大,开始为了朋友爽妈妈的约,往往一句“放假我要去旅行,就不回家了。”就挂掉了妈妈的电话。再回头想想,自己是在哪一个时间段开始和妈妈有争执,开始埋怨妈妈,开始不再和妈妈亲昵,开始宁愿和朋友分享也不和妈妈提及一句。又是在哪一个瞬间,她不知道我嘴里的那个朋友是谁,不知道我会对怎样的男生心动,不再知道我的喜好和最向往的地方。

小时候一直渴望长大,长大后才发现这并不是小时候期待的样子,然而最残忍的是有人为我们的长大付出着变老的代价。记得之前看过一条微博,如果把你的人生画成900个格子,如果你每个月见一次父母,那你能见到他们的格子只占总数的百分之一而已。虽然这是很残忍的算法,但这是事实。所以在我们还小、妈妈还年轻的时候应多陪陪她,珍惜她的叮咛。

后来渐渐的,我有意识的推掉有些聚会。放假回家就陪她做饭或逛街,给她讲新认识的朋友,和她聊我青春中正在发生的蠢事。听她说当年追过她的是怎样的男生,而她又为何会选择爸爸。开始学会心疼她,察觉她的开心与痛楚,虽然我还是说不出我爱你,但是我觉得她可以感受到那就足够了。

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也许我懵懂,也许我叛逆,但我还是想说:“妈妈,我爱你。”

 

(撰文:赵萌    编辑:彭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