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的天使

来源:  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五月的风从书页间穿过,像一片洇开的墨,明静至于水中,里里外外,浸染的都是浅浅淡淡的暖意。借一片光阴养心,不如报以笙歌,静静倾听世间的声音,其中最美妙的便当属是母亲的呼唤。

       年少,未及言语,但不知从何时起,开始渐渐懂得母亲的不易,虽然往事依稀淡泊,匆匆的像老电影里的一瞥,但细细回味,可以使人泊一盏心灯,停下来静静书写这润物细雨。亦如我自己,在母亲面前,可以表现的毫不在乎,可离家之后,却又不住的自责和母亲无厘头的吵嘴。

       一剪溪水也无不蕴藏着从容,岁月轻轻浅浅,时光悄无声息的流逝,唯一不变的是脚下走过的风景和陪你一起历经凄风苦雨的每一个人。默默领悟到,葱茏岁月中,我们悠然前行,踏出的每一个脚印,都盛满了母亲的呕心沥血,这份爱就像拂面春风,绵绵不断,又无私博大,让人剥开盘踞内心的忧愁,展露笑颜。

       母爱恬淡如菊,不抢眼,却静美而从容自如,叫人忘不了那一抹缱绻的温柔,如同一首美丽而凝重的诗,充满对生命的理解与感悟。唯其真实的是,母亲爱你从不图回报,谆谆如母爱,给人一种舒适感,美丽而惬意,总能照亮你心中的每一处缝隙。

       生如夏花,也眷恋着心中的雪景,我想要快点到达梦想的彼岸,快点长大,快点离家,后来发现,长大也就意味着分离,我长大了,也离开了那个我一直所认为的牢笼,没人管了,却又少了许多踏实感,没有妈妈唠叨的日子变得粗糙,我才开始真正长大,以支撑离家之前自己的豪言壮语。

       流年中暗自亲偎,只觉得时空恍惚,岁月的河流中,我细细数着和母亲的点点滴滴。时光的剪影里,最难忘的还是母亲的背影,总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我也认同这种观点,我一直努力做让母亲省心的孩子,可青春期时的叛逆却也让我多次和母亲无故争吵,现在想想,除了后悔无奈,更多的却是怀念,怀念在家时的一切。

       母爱是该这样,简简单单,至于朴实无华,飘逸着淡淡幽香,沁人心脾,归于隽永,却丝毫没有雕琢的痕迹,就像你看到的每一个天使,他们都是细腻流淌着的母爱,能够点亮你心中的那盏孤灯,追逐你最初的梦想。
 

 

(撰文:刘慧    编辑:彭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