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校第二届Mtime原创影评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6-05-17  浏览次数:

为开阔在校大学生视野,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提高同学们对优秀影片的艺术鉴赏能力,5月8日晚,由Mtime影评社主办的校级第二届原创影评大赛决赛于南山303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南山社联指导老师张柯、文学院辅导员宋宏刚。除此之外,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陈楠、笃实新闻网副秘书长王岳业、影评社社长党悦悦与两位老师共同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本次影评大赛的主题由同学们自主选定,所评论的影片也任由同学们自由选择,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1名同学带着自己优秀的作品参加了本次决赛。选手樊娜以一部《叫我第一名》的美国电影拉开帷幕,电影讲述了一个名叫bobo的先天患有妥瑞氏症的孩子在母亲、学校和社会的包容和爱护下,克服了对陌生人和社会的恐惧并接纳自己和缺陷,成功地成为了一名慈爱包容的小学的教师的故事。随后,她针对电影表达的主题、艺术手法、门派分类等对电影做了简要剖析。选手毋思敏的《追风筝的人》从人性的角度探求人类的灵魂深处的爱与信任、宽容与原谅。陈道明的经典文艺电影《归来》在选手曹萌萌的解说下愈加感人,该影片讲述了夫妻二人在无望的困境中相扶持、一生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萤火之森》的唯美与清新,《天注定》的现实与深刻……11位选手分别用不同的讲述方式展示了拍摄风格迥异、结局各不相同的11个精彩的故事。

在11位选手解说完毕后,胡楠同学带来吉他弹唱《玫瑰》,作为整场比赛的结束表演。最后,经过紧张的计算后主持人公布结果,并邀请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

合影留念

本次第二届原创影评大赛决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普及了影评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艺术鉴赏兴趣,对同学们的审美水平的提升有一定的帮助。

比赛相关:
     所谓影评即是在挖掘了主题之后,对主题的成功与否,主题的表现所依赖的环境是否真实,人物形象的塑造是否符合现实生活以及电影语言的运用是否成功等方面展开评价与论述。

比赛结果:
    一等奖:兰雪晨
    二等奖:曹萌萌 宋雯
    三等奖: 周士芫 张莹 樊娜
    优秀奖:王金 李亦斐 何磊 毋思敏 陈皓雪


(通讯员:胡雅静 高淼 李晓军 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