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世界上我最爱的你

来源:  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

所谓父母,就是那不断正对着背影既欣喜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的人。

——龙应台 《亲爱的安德烈》

我是一个自私的儿子,同时,我也是个讲故事的人。 

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是别人家孩子的故事:从前有一个男孩,他从小就很调皮,没少给家里添麻烦,每次闯祸都是妈妈领着他去别人家里道歉,每次不管男孩有多么不情愿,可是看到母亲的表情就知道这是不允许商量的,即使撒娇也不会改变。后来,男孩慢慢长大了,男孩觉得妈妈很?嗦啊,“干嘛什么事都要叮嘱叮嘱再叮嘱,这种事说一遍就会记住了啊,好烦啊!又不是小孩子了.....”......直到多少年以后男孩上大学去了外地,火车站爸爸妈妈送他的时候,说完了祝福与告别的话,当他等上火车,不经意回头的那一刹那,他才读懂了母亲的爱......

读到这里,大家是否再猜这是我在讲自己的故事呢,不是的,我的母亲:每当我闯祸的时候家里不会有人打我或者骂我,但是比这更难受的是父亲那严厉的眼光,他就坐在那里,即使我不敢抬头直视他的眼睛,我也知道他正在看我,我害怕他的眼睛,每当我对上时那心里编织的所有借口和谎言半句都说不出口,那是自责让我不敢逃避,父亲用他的眼神教会了我:拿出勇气,不要逃避!父爱就像山一样深沉,从不轻易表露,确存在于身边的每一处角落。


作者与母亲

妈妈呢,妈妈总是在爸爸“瞪”我过后,问我“没有事吧”“没受伤吧”...妈妈永远关心的是我,只是我,仿佛世界上唯一的珍宝吧,没有理由的,爸爸对我的爱理性,让我知道哪里错了,该怎么改正,妈妈只是一味地爱我,这也许是一种溺爱吧,但是我承认,父爱让我成长,妈妈的爱让我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从第一声啼哭,第一次说话,第一次......生命中无数的第一次都是与你一起度过,我真的感到很幸福,你不但给了我生命,还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在我幼儿园抢其他小朋友的积木的时候你是第一次骂我,我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你为什么会生气!你不是最爱我的吗!我根本记不得你当时说过的的话:“你要懂得分享,我不希望你成为一个自私的人。”这句话,我现在还记得,谢谢你,妈妈,我还记得。


作者与母亲

我妈听我说我喜欢写东西的时候曾多次跟我提过说“有时间写一篇‘我的妈妈’吧”,我总是说“没有时间”或“哎呀有空就写”之类的搪塞过去,最真挚的爱最容易被无视,最爱你的人最容易受到伤害,因为觉得理所当然了,习惯了。可是,我错了,大错特错,直到我现在20岁了,我才多少理解这种爱的万分之一,只是一种无私的,没有索取的爱,你怎么能无限期的去支透她!你需要想的是,你现在需要多少努力,将来才能回报这样的爱!回报这样爱你的人!

想说的话千言万语,但归结成一句话,那句一直不曾说过的话:妈妈,你的儿子长大了!我会努力成为你和爸爸的骄傲,妈妈,我爱你。

 

                                                                                                                                                                    (记者:严辞 编辑:吴美娟)